管理局召开新疆民航机坪安全工作会

    为切实加强机坪安全工作,9月15日,管理局召开了新疆民航机坪安全工作会,管理局副局长蒋卫东,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航安办、运输处、飞标处、适航处、机场处、空管处以及辖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通报了2023年发生的地面不安全事件,听取了南航新疆分公司、机场集团、乌航,厦航乌鲁木齐营业部针对机坪安全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各级监管部门结合自身职责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正确处理好安全和效益的关系。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采取过硬举措确保航空安全,着力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平衡好安全和生产,充分认识保证安全投入是实现更好发展的重要前提,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反思、查摆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做好地面保障方面的工作。二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责任具体化,既要层层压实责任,更要层层扛牢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事情放在心上、工作抓在手上,细化职责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严防安全工作表面化、一般化、走过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问题真查真改。三是坚决遏制地面事件常发多发的苗头。各单位要深入剖析地面不安全事件发生原因,及时开展警示教育,细化风险管控措施,通过前移安全关口,对存在漏洞的基础保障设备、飞行程序,查漏补缺,提前采取预防性的措施,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关注冬季运行安全。各单位要吸取往年冬季发生的不安全事件的教训,取长补短,举一反三。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多采取“四不两直”式的检查方式,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