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举办2023年新疆民航工会干部培训班

  为推动新疆民航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增强辖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增进辖区工会组织的团结协作,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10月16日至20日,2023年新疆民航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西南宁顺利举办,来自民航新疆管理局及辖区各单位40余名工会专兼职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广西自治区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黄杰安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总体安排。 
  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为本次培训作动员讲话,并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工会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自身的全局意识、业务技能和领导水平,提高适应和驾驭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能力。二是珍惜机会,静心学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学习热情,集中精力,潜心钻研,扎实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积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当前工会工作的实际,紧密联系新疆民航各项工作实际,共同开创新疆民航工会工作新局面。四是严肃纪律,规范言行。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安全保密、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对待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立足新疆民航工会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邀请了广西自治区工会系统实践经验丰富的工会干部和理论知识渊博的专家学者,开设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开创全区工会工作新局面”“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维权工作”“规范使用工会经费,保障职工合理福利”“工会法和工会章程解读”等课程;并安排“广西红色工运教育传承基地”等现场教学活动,课程结束后,学员们针对培训学习内容开展了热烈的小组讨论,畅谈学习收获,交流疑问困惑,分享经验心得。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扎实丰富、针对性较强,切实达到了扫除“盲点”、解析难点、矫正“误点”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竭诚服务职工的初心和使命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努力使培训所获转化为推进本单位工会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把工会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彩,为新疆民航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