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3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12月25日,管理局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2023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

    会上,局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依次汇报了对乌鲁木齐监管局党委、机关第二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继承指出,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管理局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是不断把巡察向纵深推进,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一是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根本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管理局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推动管理局巡察工作五年规划落地见效;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系统思维,以开展政治巡察为契机,对照查摆巡察反馈问题,未被巡察的党组织也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剖析根源,有力挖掘深层次、实质性短板和不足,以“一盘棋”思维形成合力,推动巡察工作综合发力,同频共振;三是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不断丰富拓展巡察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加强巡察人才库建设,推动巡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四是在“后半篇文章”上,要狠抓问题整改,加强跟踪问效,做细做实巡察整改,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推进源头治理,不断强化巡察标本兼治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