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党内制度。根据民航局党组工作要求和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1月16日,新疆局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新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基层党委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同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民航局党组会议精神研讨2024年度以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党委常委立足履行“一岗双责”,就分管领域部门党建工作从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功能发挥等方面进行点评和部署。

    会议认为,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转化为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履行行政执法职责,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圆满完成各项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持续服务“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聚焦打造亚欧黄金通道,畅通“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航线不断优化加密,“干支通、全网联”服务试点深入推进,全疆各机场客、货吞吐量等生产指标屡创新高;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指挥棒”作用,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国产民机运行、航空制造维修培训、空勤人员训练、中小机场空管保障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接续接力、一以贯之践行驻村帮扶社会责任,推进共同富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推动深化改革和机制创新,常态长效开展为民服务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各项工作在急难险重大战大考中得到充分检验,党的引领作用更加彰显。

    会议要求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明年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立足新疆民航工作实际,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形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定不移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抓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培训;依托“知新微语”、“三基”讲堂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战略目标,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更加注重稳中求进、系统施策,做好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顶层设计衔接落实,把政策红利、区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以进促稳、提质增效,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基础。三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聚焦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重点难点工作,组织开展基层党务能力提升培训和实践交流,不断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增强党群互动,更好以党旗凝聚基层治理合力,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高质量做好干部选、育、管、用和党员发展工作,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打造充分履行政治责任、坚守政治底线、永葆政治本色的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的实际行动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