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航班正常工作专题研讨会

    按照民航局有关《2024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调控措施》征求意见建议的工作要求,为深入听取新疆民航辖区生产运行单位意见建议,11月30日,管理局组织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驻乌主要单位在机场AOC召开专题研讨会,管理局彭诚副局长参会听取各单位意见建议并就对标考核指标设置做好新疆民航2024年航班正常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局等单位参会代表结合单位运行实际,汇报了各单位对2024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标的修订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相关考核指标设置就对应抓好航班正常工作相关落实措施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航班正常工作是民航服务质量工作的核心内容,是旅客对民航出行满意度和体验感的最直接感受,民航局新版考核指标设置紧贴当前民航发展态势,在简化考核内容的同时更贴近民航运行实际,对助力行业内部挖潜增效、提升旅客出行效率和服务体验都将发挥良好助推作用。 
    会议要求,新疆民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航班正常考核工作,要围绕考核指标设置,深入谋划、修订完善各项运行保障规则和统计标准。一是强化认识,要统筹好安全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各单位要从服务新疆民航整体运行的角度立足,推动辖区航班正常工作持续向好。二是强化责任,要从运行全链条压实各环节责任,各单位要结合考核指标要求,针对性的对整体运行保障过程进行梳理,强化各保障环节的主体责任落实,形成整体运行合力。三是强化应用,要提前对标考核要素,开展运行保障自查自纠,查摆运行保障中的短板不足,针对性的制定完成工作程序和标准,确保2024年新疆民航航班正常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辖区航班正常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乌鲁木齐监管局,驻乌鲁木齐主要航司,新疆空管局,乌鲁木齐机场,管理局运输处,空管处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