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在第二届中国民航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网络安全事关“国之大者”,民航网络安全关系到民航信息系统安全,关系到航班运行安全及旅客信息安全,与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构成航空安全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新疆民航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注重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培养职工的扎实技能和过硬作风,通过组织参加民航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天山固网杯”等各类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进一步宣传和强化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也激励和促进员工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实战技能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最终目标。

    12月4日至6日,第二届中国民航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阶段在天津举办。该项赛事是国家人社部批准的国家级二类竞赛,由中国民航工会联合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全国民航团委共同主办,中国民航大学承办,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协办。大赛主要从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攻防对抗三个方面进行比拼。全国范围一共有234支队伍70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遴选50家单位80支参赛队伍240名选手进入半决赛和决赛展开激烈角逐。

    新疆民航认真组织、积极参赛,赛前组织多轮培训,专门邀请老队员讲授比赛经验,最终各参赛代表队表现突出、斩获佳绩。据悉,决赛团体赛一共40支参赛队伍,新疆航信天翼科创英特纳雄耐尔队获第9名,新疆空管局星火1队获第11名,同获三等奖。个人赛决赛一共120人参赛,新疆航信天翼科创赵虹光获第9名,获个人综合成绩二等奖,获得“全国民航金牌员工、全国民航技术能手、全国民航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民航新疆空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希望新疆民航各单位以本次大赛为新起点,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将比赛中展现的高超技艺和过硬本领带回到岗位,继续发挥标杆和示范作用,助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