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开展2024年春运首日运输服务保障现场督查

    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和自治区相关春运保障的工作部署精神,督促新疆民航辖区单位认真落实《2024年新疆民航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相关要求,1月26日上午,新疆民航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春运首日保障专项督查并参加乌鲁木齐机场2024年春运启动仪式。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运输处、公安局监察员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系统查看了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机场、乌鲁木齐航空公司等三家驻乌鲁木齐机场地面服务代理单位春运服务保障方案制定、落实情况及春运服务举措制定、实施情况;听取了驻场公安机关打击“机闹”及维护机场公共秩序工作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国际经停航班旅客便捷通关服务流程,听取了机场和基地航司进一步提升国际经停航班保障能力工作方案。检查重点围绕“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深化落实、“老弱病残孕”及军警、首乘等特殊旅客优先服务提供、行李服务提升、隔夜中转服务开展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交流并实地查看生产服务保障现场。春运首日,乌鲁木齐机场运行平稳,候机楼现场春运氛围热烈,秩序良好。 
    检查期间,检查组参加了乌鲁木齐机场2024年春运启动仪式。乌鲁木齐机场围绕“机场交通、乘机服务、安检服务、中转服务、行李服务、商业服务、特殊旅客服务、客服热线”等8大类旅客服务重点需求发布33条春运服务承诺。新疆民航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对新疆民航春运服务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指出春节承载着各族人民群众对阖家团圆的期待和美好来年的憧憬,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安心、顺心、舒心出行,就是民航行业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宗旨的具体实践。强调新疆民航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科学研判,精细部署春运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民航春运保障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服务衔接,提升服务品质,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要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听取并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持续改进完善服务举措。检查组还对乌鲁木齐运管委各单位席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了机场运管委春运保障方案制定及首日运行保障情况汇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