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开展轮台民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评审

    3月19日-21日,管理局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轮台民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评审工作。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出席会议。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中航油新疆公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轮台县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参会。

    本次评审特邀11位相关专业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内容进行了仔细研究与充分论证。评审会上,设计单位对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组长宣读了专家组意见,各参会单位代表就轮台民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经评审认为,本次上报的初步设计内容、方案基本合理,符合国家、民航的有关技术标准、规范,满足初步设计的内容和深度要求。

    张廷耀对参会各方为轮台民用机场建设做出的工作和努力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初步设计评审对加快项目进程、指导项目后期顺利实施十分重要,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凝聚共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轮台民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评审工作。他就进一步做好轮台民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评审及后续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紧扣“一个中心”,贯穿评审工作始终。各单位在开展评审工作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并将其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贯穿评审工作始终。二是落实“两个任务”,确保评审取得实效。要落实“高质量发展”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落实“高水平安全”任务,充分考虑机场安全运行工作,关口前移,将机场运行安全可能出现风险隐患控制在设计建设阶段。三是做好“三项工作”,奠定项目推进基础。要提高设计水平,严把设计关口,确保设计的规范性、科学性与严谨性,严格控制工程建设规模和投资,不得随意变更;要强化科技创新,贯彻落实“四型机场”发展理念和“四个工程”建设要求,科学统筹智慧民航建设,创新设计理念与实施手段;要统筹建设运行,贯彻建设运营一体化理念,做到建设和运营有机结合,确保机场建成后保障有力、运行有序,为旅客提供高效、便捷、舒适的航空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