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王志清副局长在拉萨与西藏自治区丁业现常务副主席座谈
      1月28日,民航局王志清副局长在拉萨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就进一步促进西藏民航持续健康发展座谈。

丁业现常务副主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民航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民航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西藏自治区“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情况;指出,促进交通发展是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西藏到2020年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推手,西藏民航在西藏综合交通体系中地位重要,在推动西藏建设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族交流交融中贡献突出。希望民航局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民航发展,重点在进一步推动现有机场改扩建、加快“十三五”规划支线机场前期工作、完善航线网络、促进西藏航空发展、推动通用航空发展等领域给予倾斜。

王志清副局长首先代表民航局党组、冯正霖局长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民航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民航发展离不开国家、地方经济社会的进步。西藏民航的长足发展,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高度关爱、高度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民航是重要的战略产业”,做好民航工作,就是要继续确保飞行安全、提升发展能力、提高服务品质。长期以来,民航对行业在西藏的发展,始终采取特殊政策予以支持。站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民航局将继续加强与西藏自治区联系,延续协调共商机制,研究扶持重点,加大支持力度,用真情服务共同推动西藏民航事业发展。结合“十三五”时期西藏民航建设任务重的实际,民航系统将抓好各方衔接,做实项目前期,希望自治区政府加强外围环境营造,共同加快项目进度。根据当前西藏民航航线网络现状,民航相关司局结合西藏实际,合理规划西藏航线网络结构,重点支持开通尚未通航援藏省会城市的进藏航班,将加大新技术应用力度,形成多向通达的航线网络结构。

民航局运输司刘增禹司长、发展计划司董法鑫副司长,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王坚副局长,西藏区局李汉成局长、刘伟副局长,西藏航空公司白伟三总经理、冉世平书记;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许雪光副主任,政府扎西江措副秘书长以及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等厅局领导参加座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