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在重庆地区开展暑运检查并实地调研“三基”建设
      7月11至15日,西南局余国强副局长带队,围绕“三基”建设和主要风险防控,在民航重庆地区相关专业开展安全检查调研。
      在华夏航空公司,检查调研组与飞行、机务、乘务、签派等一线专业人员分别进行座谈,就资质能力建设、队伍稳定、异地运行情况、疲劳管理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影响运行安全和航班正点的主要风险等问题深入了解一线人员意见。余国强副局长还向华夏公司主要领导和飞行干部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讲座。
      在西部航空公司,检查调研组重点对西部航安全工作“三基”建设以及自主开展的安全绩效管理推进情况进行了了解。检查组对该公司在所有机组过夜点配置固定式酒精测试设备予以了充分肯定。
      在重庆两江新区通航产业园,检查调研组参观了重庆通航集团直升机生产基地和西南首家通用航空飞行服务站,对两家通用航空公司进行了基地检查。
      在黔江武陵山机场,检查调研组分专业对机场安全管理、运行管理、空管和空防安保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与黔江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重庆机场集团、黔江机场就加大安全投入、促进机场安全发展充分交换了意见。
      余国强副局长在分别向各单位通报检查情况时,重点分析了西南民航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并要求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三基”建设,建立积极的安全文化,加强对员工的诚信教育。他强调,各单位在暑运旺季特别要处理好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提升西南民航安全、正点和服务水平。余国强副局长还针对各单位特点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重庆监管局相关领导和部分监察员随检查组参加了此次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