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实施完成首个超轻型飞机型号认可现场审查

  7月24日至7月30日,西南局适航审定处根据《关于授权对K1200直升机型号认可等14项型号认可证,补充型号认可证和设计批准认可证申请项目进行审查的通知》(局发明电[2016]1432号)要求成立了审查组,对捷克SKYLEADER a.s公司的Skyleader 600超轻型飞机进行了型号认可现场审查。该项目是中国民航局与捷克交通运输部签署《关于设计批准、出口适航审定、设计批准证后活动以及技术支援的协议》后首个启动的项目,也是中捷在四川合作生产的第一个飞机型号。

  审查组在捷克SKYLEADER a.s公司按照程序要求进行了型号认可评审,对其设计资料、验证符合性资料、试验报告等,并参加了取证飞机现场试飞。最后,审查组、申请人和捷克局方共同签署了问题纪要G1和G2,对各方需完成的工作进行了明确,并在会议纪要中对后续取证工作进行了日程安排。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西南管理局适航审定处将按照会议纪要安排,积极配合申请人,尽快完成该型号认可项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