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刊文报道林芝机场通航10周年

  今年是林芝米林机场通航10周年。10年来,林芝机场的发展给当地民众和游客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为推动林芝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林芝机场通航10周年之际,区局党办和林芝航站共同邀请各大媒体走进林芝航站。记者们通过与历任站长和航站员工对话,采访林芝市政府、发改委、旅游局、米林县政府等单位,亲身感受到了林芝机场自通航以来给林芝带来的巨大变化。截止到目前,已有中国民航报、西藏日报、中国新闻网、西藏新闻网等媒体在要闻版刊发报道,人民网、参考消息网、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网站、人民政协网等超过20家网络媒体进行了转载。

  中国民航报西南记者站吴勇站长的《风起于雅江之滨》,从他自身经历出发,谈10年间林芝机场各方面的变化,展示了林芝机场从施工建设到现在高速发展的10年间所取得的成绩。西藏日报记者王菲的《三公里跑道“延伸”新征程》从货运的角度出发,讲述了林芝通航十年间当地旅游、货运、投资的快速发展,三公里跑道为林芝“延伸”出了新征程;《雅江河畔的“飞行传奇”》,讲述了“护航人”数十载默无声息的奉献确保了世界上飞行难度最大的机场安全运行10周年。中新社记者赵延通过采访林芝市以及林芝航站有关领导,以一系列数字,向我们展示了林芝机场的通航为当地经济所带来的改变。西藏日报记者唐斌在西藏新闻网刊发的《视觉西藏》,通过一组照片,向我们再现了执飞林芝航线机组和林芝机场各岗位员工的工作场景,刻画出林芝机场一群人的辛勤努力,推动了林芝机场快速发展的画面;在西藏日报配图刊发的《米林机场改扩建工程实施》,向我们展示了正在修建的林芝米林机场新航站楼。新航站楼的竣工,将大大缓解林芝市交通不变的现状,提高机场接待旅客的能力,带动林芝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一篇篇报道,详细地记录了十年来林芝机场的快速发展;一串串数字,鲜明地展示了林芝机场的通航为当地经济社会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现今,随着航线、航班数的不断增加,林芝市已经融入到全国“12小时生活圈”,与兄弟省市的联系与交流日益密切。相信在西藏民航人的不断努力下,林芝航站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