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现场检查昆明机场空防、消防安全工作

  9月20日至21日,针对辖区单位存在基础不牢状况,云南机场集团召开安全服务“三基”工作现场交流会议,云南机场集团各机场、各部门、相关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优秀班组代表参加会议,民航云南监管局局长罗全福和民航丽江监管局局长杜添华到会指导。

  云南机场集团9个基层班组从制度规范、教育培训、奖惩考核、激励机制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实际,对各单位“三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集团公司赴杭州G20峰会现场保障安检工作小组代表也进行了工作汇报。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丽江机场6个班组建设成果,并结合观摩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究讨论。通过这次会议,云南机场集团对各单位“三基”工作,特别是基层班组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验证,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为各机场抓好“三基”工作,确保安全发展和运行正常打下了基础。

  会上,云南监管局罗全福局长对云南机场集团通过紧抓“三基”工作来夯实安全服务给予了肯定,强调云南机场集团在“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开展上做了一个先行者,不仅想在先,而且干在前,为云南民航树立了标杆。同时,针对开展“三基”工作的重要意义,如何认识和理解民航“三基”工作,如何推进“三基”工作提出了注重改革创新、突出重点、人才支撑的三个原则意见,并强调了“三基”工作落实要求:一是健全组织保证,落实“三基”工作的组织体系;二是完善制度,加强企业基本制度建设;三是注重久久为功,发扬钉钉子精神,牢固树立云南民航一盘棋、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的意识,进一步通过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夯实云南民航安全发展服务的根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融入和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为云南强省作出应有的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