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志毅出席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

  9月22日—27日,由四川省机场集团承办的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长率机关相关部门同志出席开馆升旗仪式和世界航线高峰战略论坛,西南局蒋文学局长一同参加。

  董志毅副局长在世界航线高峰战略论坛上说,世界航线大会第二次来到中国,便选择中国西部成都作为举办地,必将使世界民航更好地认识中国、认识四川,更好地促进成都民航发展。他同时指出,中国民航将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五大发展理念,为全球航空运输业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在未来5年,中国民航将实现15%以上的高速增长,为全球航空运输提供更多的机会和空间。中国民航作为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系统,将进一步着力加强机场网络、航线网络建设,着力完善航空运输政策,着力加强国际合作,通过打造功能健全、通达性强的机场网络、航线网络,为世界民航发展贡献“中国力量”。他希望全球民航界的朋友,有效把握中国航空运输市场的巨大商机,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一起开创全球民航发展的美好未来。

  此次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成果丰硕。成都市政府联合四川机场集团,分别与国航、川航、海航、西藏航、首都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等6家航空公司,签署了成都直飞悉尼、纽约、洛杉矶、马德里、索契、亚的斯亚贝巴、奥克兰、迪拜和莫斯科等9条定期国际直飞国际航线的合作协议。届时,成都机场的国际(地区)航线将达到近100条,航线网络覆盖五大洲。预计成都机场今年国际(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将突破500万人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