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林芝民航安全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促进林芝民航持续安全发展,10月13日,“促进林芝民航安全发展研讨会”在林芝米林机场成功召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王坚、林芝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民航西藏区局党委书记白珍出席会议,执飞林芝航线的航空公司、西藏西林凤腾通航公司、中国航油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翔业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区局局属各航站及相关职能部门,林芝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航西藏区局副局长刘伟主持。

  会上,林芝航站汇报了通航以来的主要工作经验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单位结合实际就航线航班开辟、航油保障、航餐供应、通航发展、地方政府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西藏区局白珍书记肯定了林芝通航10年来取得的成绩,要求西藏区局各部门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飞行安全,全心全意做好真情服务;希望与会单位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对准目标,精准发力,努力开创西藏民航建设发展新局面。

  林芝市人民政府徐龙海副市长简要介绍了林芝市基本情况,赞扬了民航作为名副其实的空中“生命线”、运输“保障线”、民族“团结线”和社会“进步线”为林芝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市政府提出了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加快完善区内外航线网络、大力营造民航业发展良好环境的工作思路。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王坚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西藏区局先后组织召开昌都专题会和林芝专题会的积极意义,并要求西藏区局深入践行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确保西藏民航持续安全发展;同时要求航空公司贴紧地方需求,完善航线网络,着力将林芝打造成为进出藏第二条航空通道;通用航空公司结合高高原运行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通用航空业务;各保障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号召与会单位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作为,更加良好的风貌,为推动西藏民航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以及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有效凝聚了各方共识。西藏区局将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加快推进西藏民航发展建设,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林芝机场新候机楼,该工程于2015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3月正式投产,可满足林芝机场2020年旅客吞吐量75万人次的发展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