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荣获全民航网络安全竞赛季军

  10月26日,由民航局人事科教司指导,中国民航大学举办的首届民航网络安全攻防技能竞赛决赛在天津开赛。经过初赛的选拔,民航地区管理局、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共23支行业队伍晋级决赛。最终,西南管理局代表队凭着过硬的技术、每分必争的顽强意志和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奋勇拼搏、攻坚克难,历经CTF夺旗赛、网络攻防战等环节共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以总分4250分的成绩夺得了季军,并荣获二等奖。

  今年8月,在接到网络安全竞赛的通知后,西南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本着锻炼监管队伍、培养实战经验、提升技术水平的目的,从管理局机关、各监管局网络安全监管人员中选拔5人组成参赛队伍,并在赛前培训、工作协调、经费支持等方面给予充分的保障,以保持队员良好的竞技状态。决赛前,西南局领导作了赛前动员,鼓励队员们“放下包袱、放松心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极大地鼓舞了团队成员的士气。

  持续加强网络安全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提升,一直是西南局网络安全监管能力建设的重点。近年来,西南局组织监管人员先后取得了CISSP和CISP等国际、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专业认证。通过此次网络安全竞赛,参赛队员们对安全防护理念和技术措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对如何有效提高民航业信息安全防护水平、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理解。此次竞赛也极大地提升了西南局、监管局队伍在网络安全实际应用的专业性、服务力和执行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