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工会持续推进辖区产业工会建设

  12月1日,西南局副局长胡勤出席指导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致辞。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西南局工会辖区所属工会上升至17家,西南局工会工作覆盖面得到进一步扩大。

  今年以来,西南局工会按照全国民航工会关于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民航产业工会建设、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的工作要求,在辖区各集团分子公司、新建地方航空公司、地方支线机场广泛开展调研工作,力求通过调研摸清基本情况、找准症结所在,破解基层工会活动开展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难、提升工会队伍素质难的根本问题,从而总结出基层单位加入产业工会和融入辖区工会活动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截至目前,西南地区今年已有六盘水月照机场责任有限公司工会、巨龙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及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3家基层单位加入了西南局工会大家庭。

  下一步,西南局工会将进一步做实工会组织体系,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探索行业工会组织建设新模式、扩大产业工会覆盖面,努力在夯实工会组织基础上下功夫、在履行维权基本职责上下功夫、在构建帮扶机制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会队伍整体素质上下功夫,发挥工会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三个底线”、构建和谐民航工作的积极作用,不断推进工会工作深入开展,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促进民航安全、健康、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