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着力推动辖区ADS-B建设应用工作

  ADS-B(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技术是ICAO确定的未来主要监视技术,加快推广应用ADS-B技术是建设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的重要任务之一。按照民航局统一部署,为确保中国民航西部ADS-B建设工程顺利实施,推动ADS-B在民航云南辖区全面应用,云南监管局于12月21日组织云南空管分局及辖区各有关机场召开民航云南辖区ADS-B建设前期准备会。

  会上,云南监管局首先对《中国民用航空ADS-B实施规划》进行了宣讲。云南空管分局向各参会机场介绍了工程具体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云南监管局结合“三基”建设工作精神,从利用新技术打牢安全基础、为辖区民航业高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角度,充分强调了在辖区开展ADS-B建设的重要意义。另外,云南监管局还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同配合、做好人才储备3方面对下阶段辖区ADS-B建设及应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各参会单位充分认识到当前新形势下开展ADS-B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会议建立了相应沟通联络机制,为加快ADS-B在辖区的建设和应用,进一步提升辖区安全水平和服务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