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对贵阳机场机坪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察

  12月20日至21日,由管理局机场处、航安办以及辖区安全专家库成员组成的督察组,对贵阳机场机坪运行安全的整治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察。贵州监管局参与了此次督察。

  督察组认为,贵阳机场通过为期4个多月的专项整治理活动,机坪运行秩序的整治工作初见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要把重点放在查找管理、组织和系统方面的不足,特别要完善现有从业人员准入、持续培训和退出体制机制;完善危险源识别、数据库和应对机制,着力推动SMS落地;虚心向国内优秀机场学习、取经,转变观念,争取实现弯道超车和跨越式发展;要把驻场单位纳入一体化管理,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贵州省机场集团领导表示,本次督察找准了贵阳机场机坪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的短板,是对贵阳机场的一次问诊把脉。下一步,贵阳机场将按照督察组意见,进一步在管理上、组织上和系统上狠下功夫,着力围绕“人”这个核心查找根源,打牢“三基”建设,努力提升贵阳机场机坪运行安全管理水平与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