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年旅客吞吐量保障突破400万人次

  2016年12月25日,西藏民航事业迎来新的里程碑——西藏区局年旅客吞吐量保障首次突破400万人次。这是继2014年12月9日,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后又一次突破百万人次的历史时刻。

  自1965年民航拉萨站(当雄机场)通航以来,西藏民航在号称“世界第三极”的青藏高原,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生产生活条件,始终秉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团结一致、砥砺奋进,民用通航机场从1座发展到5座,执飞航空公司从1家发展到9家,涉藏航线从1条发展到71条,通航城市从1个发展到41个,员工队伍从16人发展到2300余人,并已拥有基地航空公司1家。辖区实现夜航常态化运行,创造了连续51年安全运营的记录,为中国民航高高原运行积累了丰富经验,为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局势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

  随着中央第六次西藏经济工作会精神的持续落实、西藏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总体规划,以及民航深化改革步伐的持续深入,西藏民航将迎来更加有利的环境,高原民航人将再接再厉,将上级的关爱、兄弟单位的援助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战斗力凝聚起来,继续坚持“稳中求好 好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切实发挥民航优势,为治边稳藏、富民兴藏、民航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