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扎实做好2017年春运部署

  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于1月13日拉开了序幕。据预测,西藏区局2017年春运期间进出港航班将达4140架次、旅客吞吐量40万人、货邮吞吐量2111吨,与去年相比分别增长14.1%、16.3%、5.3%。春运首日(1月13日),拉萨机场完成了航班起降79架次,旅客吞吐量8784人,生产运行和各项保障工作总体良好,为2017年春运保障开了好头。

  为实现和谐春运的目标任务,抓好民航西藏地区春运期间飞行安全、航班正常和优质服务,西藏区局认真执行相关春运工作要求,并针对今年春运形势采取了以下举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副局长四郎泽培为组长的西藏区局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涵盖辖区各机场各保障部门、辅业公司与驻场航空公司,区局春运办通过生产讲评会、专题协调会等方式多次动员安排,确保春运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和保障任务的分解。

  二是结合上级下发的春运文件精神,制定了区局春运保障方案,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西藏民航春运工作的通知》,就组织领导、安全管理、运力安排、航班正常、真情服务、数据统计、值班制度等7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拉萨机场运行指挥中心、运行办、公安局、网信部分别提前开展了航班正常、安全隐患、空防安全、网络信息等春运工作检查,局属各航站也开展了相应自查,切实为春运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三是为满足春运期间进出藏旅客运输需求,春运办分别于1月6日、1月12日与各驻场航空公司召开了运力协调会,要求航空公司根据西藏地区运输市场实际状况统筹安排运力,国航、东航、川航等公司合理安排了拉萨机场与林芝机场加班计划,或更换了飞机机型。

  四是修订完善了《拉萨贡嘎机场大面积延误处置预案》,以有效应对春运期间频发发生的大风、扬沙、浮沉、冰雪等恶劣天气和群体性事件,全力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时的旅客服务与航班保障。

  五是迎接了自治区春运办、公安、安监、交通运输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开展的春运工作检查,并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西藏自治区2017年春运实施方案》及时改进,扎实地、稳妥地开展春运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