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推进专题生活会、民主评议和强化意识活动

  近期,按照民航局党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西南局83个党支部,979名党员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蒋文学局长等西南局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下属各单位党委班子成员交叉督导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局机关党委委员参加机关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会议进行督导和指导,提升会议质量。

  西南局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按要求会前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开展交心谈心,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结合职能职责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会上,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各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支部或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组织对所在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认真评议。会后,形成了整改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分解、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党员作出了整改的承诺。

  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西南局党委要求下属各单位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强化党员意识”专题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誓言,不忘初心;认真宣讲党费收缴有关规定,强化规矩意识;组织党员介绍自己入党时间,牢记“政治生日”。通过以上活动着力解决党员意识淡薄、党性观念不强等突出问题。

  通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强化党员意识专题”活动,西南局党委引导党员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