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管理局工会召开职工心理健康推进会

669日,民航西南管理局工会高原高高原及重点岗位职工心理健康研讨现场推进会在西藏林芝召开,西南民航产业工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心理健康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民航西南管理局胡勤副局长出席并授课。

胡副局长以“安全隐患零容忍”为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如何坚定不移地抓好“三基”工作,深化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把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去,从根本上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南航EAP专家从EAP是什么,如何宣传推广EAP,如何制定EAP实施方案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民航西南空管局心理教员胡翼以“从制度到态度:重要岗位职工的心理健康干预”为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从制度到态度的辩证关系。期间,还以沙龙、交流等形式对高原、高高原及重点岗位职工心理健康进行了研讨,并在现场对职工心理健康进行了咨询。共同探寻西南局试点EAP工作的有效途径。

胡副局长表示,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多渠道、多角度实施全方位的职工关爱,让职工真正感受到“以人为本,关爱至上”的核心理念,EAP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和有力的抓手。EAP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有益补充,也是推进西南民航管理精细化、科学化的重要载体。通过推行EAP,实现由制度约束到人文关怀、从刚性管理到柔性引领的转变,帮助职工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扰,释放情绪压力,提升幸福指数,实现个人与组织、事业与人生的共建与共赢,有力促进西南民航的安全、科学、和谐、持续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