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航空物流行业发展专题调研会会议简报

66下午,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展计划司司长王长益带领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专题调研组一行专程赴成都考察调研成都机场航空物流发展情况。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四川省发改委、成都市口岸物流办、双流区政府及航枢委、省机场集团、航空公司、货代公司有关代表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首先,调研组先后来到双流机场国际货站、国际快件中心及航空物流园区对成都机场航空货运、临空经济及航空物流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实地考察调研。

随后,调研组在双流区航枢委召开促进成都地区航空物流业发展专题座谈会。会上,四川省发改委、成都市口岸物流办、双流区政府领导分别就四川省、成都市及双流区航空物流发展及规划相关情况做了汇报;四川省机场集团就成都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及航空货运发展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国航西南、川航、俄罗斯空桥、顺丰速运、中外运西南分公司等航空公司和货代公司负责人就成都地区航空物流业务开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及建议分别做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后,吴小兵副局长建议省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成都“两场”间交通衔接,为“一市两场”协调运行提供保障,并提出可适当放宽成都机场全货机运行的时刻限制,促进全货机发展;同时建议省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成都机场航空货运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王长益司长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航空货运发展速度明显低于客运。为进一步促进航空货运发展,今年民航局计划在结合各方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促进航空货运发展的指导意见。此外,王司长进一步指出,枢纽建设主要体现在区位优势、集散功能及市场支撑三个方面,成都目前已具备一定的枢纽建设优势,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关检效率,提升枢纽集散功能,并在加大货运发展政策支持力度的同时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加强货源集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