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清副局长赴成都集中调研民航机场地面车辆“油改电”专项工作

67日,民航局王志清副局长带领民航局计划司、财务司、机场司赴成都双流机场开展民航机场地面车辆“油改电”专项工作集中调研。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相关机场集团及航空公司等单位参加调研。

  调研人员现场观看了成都双流机场新能源车辆及设施设备实际运行情况,听取了民航“油改电”试点各机场的工作总结汇报,结合基础设施建设、车辆购置和运行管理以及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交流讨论。调研还邀请了国家相关部委就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及政策作相关介绍。王志清副局长对民航“油改电”专项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十八大以来,民航业对节能减排工作重视程度投入力度不断提升,行业推进绿色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持续增强,机场地面车辆“油改电”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日益显著。试点工作对创新民航绿色发展模式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在提升我国民航装备国际化水平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针对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深刻理解民航“油改电”专项工作的意义和作用。立足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创新和实践绿色民航发展模式,依托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不断扩大绿色民航有效供给,并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守民航安全和服务底线。二是明确责任,形成合力,统筹协调、科学有序地推动民航“油改电”工作,同时发挥好政府和市场的作用,狠抓工作落实。机场单位要全面履行地面运行管理主体责任,民航局各级部门要抓紧建立工作机制和体系标准,全面加强民航“油改电”专项等绿色民航建设重大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