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对民航贵州地区开展安全督察

612日至14日,西南管理局副局长王坚副局长率督察组在贵州地区开展安全督察工作。

督察组由西南管理局航安办、飞标处、适航维修处、机场处、公安等部门组成,主要围绕行业安全管理机制的建设和效能、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从业人员资质、遵章守纪情况、航空器以及各类保障设施设备运行、无人机管理以及季节性安全风险防范七个重点方面,对贵州监管局、贵州机场集团、贵州多彩航空公司、贵州航空有限公司、贵州空管分局等单位进行了深入督察。

在讲评会上,督察组各专业对贵州监管局和各单位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王坚副局长指出:近年来贵州民航行业快速发展,特别是支线机场运行量呈快速增长态势,安全风险、安全压力大,同时空域、地面保障、人力资源等资源空前紧张,管理水平和管理手段与发展速度不相适应,全行业必须坚持“四个最严”的要求,在实上做文章,高度重视民航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当前民航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复杂性,以本次督查为契机,切实筑好安全防线。最后王坚副局长对各单位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确保安全第一的底线不松懈;二是要清醒认识单位存在的问题,确保行业发展与基础能力相匹配;三是要确保真情服务再上新台阶;四是要整体联动,确保打赢无人机专项整治攻坚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