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学习冯局长讲话 部署安全督查整改工作

619日,云南监管局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冯正霖局长调研云南讲话精神,部署安全督查整改工作。云南监管局局领导及各处办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冯局长带队到云南民航调研并督导安全大检查工作,既是对云南民航安全工作实施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云南民航安全发展工作的一次精准把脉。冯局长在调研云南民航期间的重要讲话,对辖区的安全、发展、服务、改革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冯局长讲话精神,作为云南民航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拉条挂账,建立清单。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要以坚决态度、凌厉作风、霹雳手段,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对检查发现的22项问题(已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要建立整改清单,将各单位“一把手”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实施挂牌督办,完成情况第一时间向民航局、管理局报告。二是举一反三,系统排查。要以此次安全督查为契机,以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查摆安全风险,突出“严、细、实”,确保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三是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单位,实施重点整治、严格把关;对关键人员和关键环节要坚决盯紧盯住盯牢,以“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要进一步督促辖区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运行保障能力。是标本兼治,源头治理。云南民航安全运行长期面临复杂性、特殊性、多样性的艰巨挑战,安全监管和行业治理工作任重道远。要坚持眼睛向内,苦练内功,发挥好局方牵好头、带好头、抓两头的引领作用,以“一盘棋”思维着力破瓶颈、补短板、促协同,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丰富监管手段,不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牢记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决不辜负民航局党组、管理局党委的信任和重托,以良好的安全业绩、平稳的发展态势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