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救援工作

    8821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7.0级左右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蒋文学局长要求民航各单位全力做好抗震救灾运输保障准备。震后,九寨黄龙机场、阿坝红原机场、广元机场设施设备正常,机场运行正常。

    按照民航局要求,管理局与四川省委省政府保持密切联系,积极配合组织民航开展各项救援工作:一是895:00,参与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双流机场召开的紧急会议,部署抗震救灾民航运输保障工作。二是895:26,管理局组织工作组与四川省相关领导乘四川航空飞机前往九寨机场,于6:02到达,指导机场开展抗震救灾相关工作。三是要求辖区执飞九寨机场的航空公司,留好备份运力,随时待命。同时由于山体垮塌,道路堵塞,短时间内不能抢通,游客一时难以到达机场。按照省委指示,除运送救灾人员并接出滞留机场游客的飞机外,取消了89日上午飞往九寨机场的所有航班,根据到达九寨机场的游客情况,再决定是否放行进入航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