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工作,四川监管局在行动

    九寨地震灾情牵动人心,四川监管局认真落实上级单位部署安排,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后,四川监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局领导、应急办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迅速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布置相关工作,同时认真做好信息收集汇总报送工作。按照管理局统一部署安排,为确保处置工作得力,监管局倪捷副书记率工作组搭乘震后首班救灾航班3U81118905:26前往九寨督导救援工作。工作组到达现场后对机场道面、灯光、导航、安检、航油等设备进行了仔细查勘,确保机场符合安全保障相关要求,同时对航站楼滞留旅客进行问候和安抚,协调解决旅客实际困难,充分展现人文关怀。

    89日上午,四川监管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了民航局抗震救灾重要指示,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落实。各小组立即行动,分头做好各项工作。运输小组积极协调各运输航空公司紧急调配运力参加救灾飞行,全力疏散滞留旅客;协调通航企业抽调直升机及固定翼飞机参与救灾人员、药品物资运送,以及地震现场勘查和搜寻救援任务。机场小组督促距震中较近机场的机场做好设施设备的持续巡检工作,及时掌握航班动向,为军民救灾航班提供便利,时刻准备接收救援、备降航班。空管小组第一时间联系九寨机场空管单位,及时了解空管单位人员保障情况、设备状况、天气情况,派遣专人到西南空管局管调进行24小时应急值守,积极协调各单位划设临时管制空域、派遣军民航空管人员赴九寨机场帮助工作,确保九寨机场空管运行平稳和救灾航空运行安全。综合小组加强与各保障单位信息交流沟通,协调各单位做好涉九寨旅客的交通保障、客票退改签、咨询引导、现场保障等工作,同时加大舆论正面引导力度,号召全社会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在各单位全体人员的密切协同配合下,确保了民航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序开展,截止810日下午15点,共安全保障民航航班38架次,通航救援飞行9架次,军方救援飞行65架次,成功疏散滞留旅客2351人,剩余少部分滞留旅客也均得到妥善安置。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仍将持续关注灾情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单位有关指示精神,积极配合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应急救援工作,充分展现民航人的“四个意识”和责任担当,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患难,继续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