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航协调一致全力保障九黄机场旅客零滞留

    88九寨沟发生地震后,西南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李健副局长指示,与四川省政府紧密沟通,积极配合做好各项救援工作,统一协调航空公司运力,现场指导九黄机场地面保障,多方合作,确保了救援工作现场不乱、地面保障不乱、空中飞行不乱、应急处置不乱。

    截至81018:30,当日共保障救灾飞行74架次、民航航班6架次,运输滞留旅客337人,机场无滞留旅客。8月1019:40,陆续有少量游客到达机场,经最终统计共87人,此时已无计划出港航班。接到现场工作组报告后,西南局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按照运力富余、资质齐全的原则,紧急安排川航3U8605航班空机飞往九黄机场运输这批旅客。81100:15,该航班从九黄机场起飞返回成都,再次实现机场旅客零滞留。

    截至8111:01,共运输滞留旅客2652人,保障起降民航航班44架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