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清副局长赴重庆民航调研

 

201798日,民航局王志清副局长在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李宗冀主任、民航局空管办张瑞庆副主任陪同下,赴民航重庆地区调研。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蒋文学局长、民航西南空管局张勇局长、民航重庆监管局庞海东局长等陪同调研。

王志清副局长一行相继走访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东航站区新建塔台、民航重庆空管分局新建终端管制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新投用T3A航站楼,详细听取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当前江北机场东航站区投用后的运行保障情况、空域使用情况、地面管制移交工作情况、航班正常工作情况、容量评估工作情况、专业队伍稳定工作情况、运行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等,实地细致察看了民航重庆空管分局塔台和终端区保障设备运行、江北机场T3A航站楼、国产行李分拣系统、综合交通换乘枢纽等。

王志清副局长在渝期间,会见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和平、副秘书长唐慎、重庆市交通委员会主任乔墩、副主任汪钦琳,围绕重庆民航发展规划、主基地航空公司建设进展、白市驿机场搬迁和空域协调等交换了意见。

王志清副局长组织召开了民航重庆地区座谈会,听取了主要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民航重庆地区行业监管、机场、空管、航空公司等工作情况。王志清副局长高度肯定了重庆民航持续平稳的安全态势,以及在江北机场第三跑道及东航站区建设工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指出江北机场上半年起降架次增长幅度明显落后于旅客吞吐量增长幅度,说明客座率上升,运行品质提高。王志清副局长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全力确保安全平稳态势;要求充分认识当前民航安全运行的环境,认识当前高位运行阶段和保障资源天花板的现状,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的关系,更加关注江北机场第三跑道投用后磨合期的安全运行工作;二是认真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努力实现科学发展;要科学认识和处理各级地方政府发展民航史无前例的迫切性,不要被当前的繁荣冲昏头脑,综合考虑基础设施、人员数量、队伍能力的关系,冷静头脑,稳健发展,逐步释放江北机场容量;三是深入落实真情服务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今年是周总理为民航题词60周年,要认识到航班正常是真情服务的核心,努力补齐短板,加强各单位之间协同,不断推进服务环节的精细化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