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开展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调研

    针对目前西南地区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031-11月1,蒋文学局长率队赴贵州开展专项工作调研。

    蒋文学局长一行深入有关机场塔台、安检、值机等一线单位详细了解生产运行情况,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贵州辖区各机场对安全保障问题简要汇报后,蒋文学局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各单位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紧密联系民航实际,坚持发展为了人民,理清思路,卯足干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民航发展的获得感。他指出,铜仁机场10.24不安全事件,是机场资源能力保障跟不上快速发展需要矛盾的突出反映,这在西南民航较为普遍。各单位一定要高度警醒。目前,西南民航面临的总体形势是“重车快跑,路又不好”。对此,管理局在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时提出“扩路,控速,提效,强队伍”的基本思路。“扩路”,就是要加快停机坪、通导、机场新技术等地面保障设施设备的建设投入力度,同时想方设法畅通空中天路;“控速”,就是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调适发展速度,“限高,稳中托低”,坚决将过快的增速降下来,慢下来,与资源保障能力相适应相匹配;“提效”,就是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对航空运输的美好需求,不断优化完善航线网络,促进通用航空真正飞起来,进一步提高民航的通达性、安全性和正常性,提升运行效率;“强队伍”,就是要综合运用各种管控手段,促进企业着力解决关键性、基础性的人力资源制约瓶颈,加大引进和培训力度,既满足人力资源“量”的基本需要,更符合人力资源“质”的基本标准。

    1031,遵义茅台机场实现顺利通航,目前贵州运输机场已形成一干十支的网络布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