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弘扬当代民航精神 绽放绚丽西南风采”

2017113日,“弘扬当代民航精神  绽放绚丽西南风采”现场展示活动在成都落下帷幕,标志着从6月份启动,历时5个月征集、评选、打造、展示的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主题活动圆满结束。西南局领导和干部职工、参加展示各单位及民航成都各单位领导和员工代表近1000人现场观摩展示活动。

节目展示以“逐梦•起航”为主题,分“筑梦•青春梦”、“筑梦•民航梦”、“ 筑梦•强国梦”三大篇章。当日,反映西南民航体改发展历程的宣传片《砥砺奋进30年》在现场首发。一支古典唯美的开场舞《逐梦》拉开了展示序幕,随后,“筑梦•青春梦”中,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律动西南》、真实感人的情景讲述《一声奶牛书记》、热情似火的形体展示《冰与火之舞》、寓意深长的小品《传承》;“筑梦•民航梦”中,微电影《精进以持恒为准则》、真情再现小品《科研文化》、民族风情歌伴舞《港湾》、独具特色的舞蹈《雪域情》、场面恢宏的情景朗诵《同一片天空》;“ 筑梦•强国梦”中,优美动听的配乐朗诵《中国•凤凰》、令人动容的小品《爸爸去哪儿》、威武雄壮的舞蹈《幸福起航》、别具一格的音乐情景剧《青春朋友圈》等节目,将展示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整个展示活动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引得台下观众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录像,生怕错过某个节目精彩的瞬间。最后演出在气势恢宏的歌舞《大国起航》中落下帷幕。

当代民航精神是激励民航人为实现民航强国目标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自“弘扬当代民航精神绽放绚丽西南风采”活动开展以来,西南地区各民航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收到节目 41 个,围绕讲述工作经历、展示职业风采、演绎岗位故事、诠释服务理念,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展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当代民航精神的理解、传播和践行。

当前各单位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该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和凝聚了西南民航广大干部职工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为实现民航强国梦继续奋进的决心和力量,提高了当代民航精神对民航事业的凝聚激励作用和导向支撑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