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凤鸣通用机场正式投用

      12月26日,四川自贡凤鸣通用机场正式获得使用许可证,成为《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四川省内第一个建成投用的A1类通用机场。西南局蒋文学局长为机场颁发使用许可证。

   蒋文学局长在颁证会上指出,自贡凤鸣通用机场建设严格按照国家和民航行业规定,符合程序,为四川及西南地区其他通用机场的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范例。通用航空是民航的“两翼”之一,西南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交通强国和民航强国战略为己任,积极做好 “放、管、服”工作,大力支持通用航空发展,努力促进“两翼齐飞”。他同时要求,凤鸣机场要严格遵守民航规章,切实守好安全运行底线,特别是在机场临空经济产业发展规划中,加大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力度,为机场长远发展留足空间、奠定基础。

  该通用机场是国务院将通用机场项目核准权限下放后,第一个经四川省政府批复核准的通用机场,跑道长度1200米,停机坪2万平米,7个B类停机位,配备塔台、航站综合楼、机库、动力站、NDB、DME、甚高频电台、自动气象观测站等设施设备,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