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组织西部航空、重庆航空空勤人员法制教育

 

                   

为了巩固背景调查复查成果,进一步夯实空防安全基础,全面提高空勤队伍管理水平,推动空勤人员全员学法、知法、敬法、守法,2018年4月18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胡勤副局长、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王晓明副局长对西部航空和重庆航空分别开展空勤人员法制教育培训。
    胡勤副局长首先宣讲“安全隐患零容忍”,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重要批示精神,从“安全隐患零容忍”的事件背景、哲学思想、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释解,并结合两家航空公司安全运行现状,要求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夯实安保基础,持续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王晓明副局长从空勤人员职业相关法规、思想作风建设、犯罪典型案件等方面结合多年来的实际工作经验和近年来空勤人员违规违法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参加的空勤人员讲解了近年来空勤人员违法犯罪的现状和成因。通过“以案释法”引导空勤人员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纪守法,远离违法违纪。要求两家航空公司要制定空勤人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切实明确责任、完善机制、强化考核、层层落实、覆盖全员、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和法制环境,确保全体空勤牢固树立法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建立完善有效的空勤队伍管理机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