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423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军监誓,民航重庆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庞海东领誓,管理局人教处处长潘学军主持宣誓仪式,副局长胡勤、王坚、吴小兵参加仪式。

2017年以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新任命的西藏区局及各监管局主要领导、局机关及四川监管局处级干部依法进行宪法宣誓。此次宣誓仪式是对《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人民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和《民航局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精神和要求的贯彻落实,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意识、推动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具有重要意义。

    宣誓仪式分三步举行,首先,在场人员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国徽,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庞海东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最后,刘军书记发表讲话,勉励大家要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把誓词作为信守的准则和践行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宪法观念,树立法治信仰;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履职尽责,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民航改革发展工作,确保中央各项决策和民航局党组提出的“一二三三四”民航工作总体思路真正落到实处,为深化民航改革、促进西南民航事业持续安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从政,切实强化纪律观念,切实做到清正廉洁,增强“四个意识”,始终牢记权力有边界、用权需谨慎,自觉、严格地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誓做合适的国家工作人员、合格的领导干部、合格的共产党员。局机关各部门、机关服务中心、医学中心负责人列席此次宣誓仪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