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针对“5.14”事件对相关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514,四川航空A319飞机执行重庆至拉萨航班,在成都区域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脱落,飞机释压,紧急备降成都后安全着陆,西南局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工作。

         鉴于西南地区高原、高高原和特殊机场众多,天气复杂多变,运行条件复杂,西南局立即下发了紧急安全通知,将事件基本情况通报全区各单位,并对当前航空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各公司要引起高度警觉,全面评估类似安全风险,有效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机务维修方面及时对机队相关部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同件号部件开展普查。

         二是飞行机组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严格按照公司相关手册规定,全程系好安全带,做好自身的固定。客舱乘务员应按程序提醒旅客全程系好安全带。

         三是飞行、乘务、签派等专业人员要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并在飞行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飞行机组与客舱乘务组要保持通信畅通,如遇特情应及时沟通,确保按程序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四是各单位应加强专业人员资质管理,加强对高原、特殊机场运行、特情处置、应急救援等方面的训练工作,提高专业人员空中和地面的处置协调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