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机场公共RNP AR程序验证试飞圆满结束

              

    6月21日,国航西南分公司使用空客319-115型飞机顺利完成了拉萨机场公共RNP AR程序的验证试飞,本次试飞由西南管理局组织,西藏区局和国航西南分公司保障实施,民航局李健副局长和飞标司调研组一行莅临指导。
    拉萨机场在2005年开始运行RNP AR程序,是中国民航的第一个AR项目,随着拉萨机场运行量的持续增加,为提高机场安全运行水平, 拉萨机场2013年全面实施RNP AR程序,2017年启动公共RNP AR程序,本次验证试飞的圆满成功,将有效避免机场客户化程序混合运行风险、简化审定程序、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新技术应用效率和安全水平。
    李健副局长在试飞总结会上对西南地区新技术的应用发展给与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西藏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民航局一直将西藏地区机场建设和安全飞行放在优先位置;要持续推进新技术应用,在提高认识、完善规章标准、强化教育培训等方面下工夫;进一步抓好高高原机场运行管理,运用新技术解决高高原天气、地形、性能、操作等多方面困难。
    西南管理局局长蒋文学表示,将认真落实李健副局长的工作要求,持续并全面推动新技术应用,不仅运用新技术解决已有机场、航线运行中的问题,还将从顶层设计统筹规划,从机场、航线建设之初便同步考虑新技术应用,使新技术发挥更大的成效。
    拉萨机场公共RNP AR程序的应用开启了中国民航RNP AR程序从公司客户化转换到机场公共化程序的新模式,后续民航将下发咨询通告,明确相关实施规范,在全国民航推行公共RNP AR的应用。西南地区PBN技术一路走来,从引进学习、推广应用,到因地制宜、发挥实效,不断探索和总结运行和管理经验,为全国其他地区新技术应用提供借鉴和支持,形成了具有西南特色的新技术应用发展之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