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积极推进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

 2018年6月29日,成都双流机场航空器机坪运行管理职责移交仪式在西南空管局第二办公区举行。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局长蒋文学、西南空管局局长张勇、四川机场集团董事长李伟、总经理潘刚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蒋文学局长表示,机坪运行管制移交,是运行模式的一次重大调整,对提高机场运行效率和航班正常工作水平,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希望四川机场集团与西南空管局按照民航局“交出合作、交出协同、交出理解、交出情谊”的总体要求,认真抓好移交后的各项工作。他对机坪运行管制移交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确保运行安全。移交双方要继续通力协作,加强风险分析和防控,制定积极的应对措施;二是要认真总结优化。对移交初期不可避免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最终达到运行效率和安全管理水平双提升的目标,为西南辖区其他几大机场提供可复制的成功经验;第三是要持续提升能力。运行效率是检验移交工作成败的标尺,对相关人员的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要认真研究机坪运行管制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加强新技术应用,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加强班组建设和“三基”建设,不断提升运行管制人员的综合能力。
    2017年4月,管理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西南地区机坪运行管理移交工作的通知》要求,成都双流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职责由西南空管局移交至双流机场。一年以来,西南空管局、成都双流机场按照民航局和西南管理局的部署和要求,经过认真准备,克服困难,按计划完成了人员培训考核、设施设备安装调试、管制协议签署、风险评估等各项工作,为开启试运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