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与中南局、西北局联合举办气象监察员培训班

828日至30日,西南管理局与中南管理局、西北管理局在成都联合举办了气象监察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特邀民航局空管办气象处孙启原处长、中南管理局梁世杰副局长等多位领导及专家为学员授课,相关地区管理局和监管局的领导和气象监察员共计四十余人参加培训。

西南管理局胡勤副局长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航空气象行业发展仍然面临发展不平衡、气象行业保障能力与快速发展的航空运输业不适应等问题。勉励各监察员要深入研究,关注监管失效和行业痛点难点问题,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三基”建设,筑牢安全基础,提升运行效率。

本次培训不仅涉及民航气象规章规范,民航安全监管等专业内容,还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气象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气象设施设备新技术的应用,深入交流了中南、西北、西南管理局在行政监察过程中的手段方法和工作体会,针对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和民航行业监管执法信息系统试运行等事项,采取了现场演示和答疑的方式进行细致讲解。

    监察员的监察能力关系着辖区内民航的运行,监察能力的提高更能为民航的安全、高效、发展鼎力助航。此次培训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更高的目标是让大家“走出去,引进来”,补齐自己的短板,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