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会见重庆市交委及重庆机场集团

近日,西南局蒋文学局长会见了来访的重庆市交委副主任汪钦琳和重庆机场集团董事长谭平川一行,双方围绕重庆民航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座谈中,蒋文学局长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民航不安全事件多发,行业安全形势下滑,引起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就民航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民航局专门制定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26条措施,希望重庆机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逐条对照检查,切实改进不足,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蒋局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批示中强调“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重庆机场集团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传达到基层一线班组和员工,确保安全平稳可控。二是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效益、正常,服务四个关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第三跑道投用后,综合保障能力有所提升,下一步应该注重运行效率与服务质量提升,切实保证机场发展速度与服务、保障能力相适应。三是要加强空域协调规划,正确处理好军与民、现在与将来空域规划的问题,重庆市要主动对接相关单位,处理好军民空域划分的问题。四是坚持市场导向,航线、时刻的增加要慎重决定,必须有成熟市场作为支撑;五是要加强人力资源建设,民航发展、机场建设,离不开人才的接续,重庆机场集团应该加强关键人力资源的投入,通过体制机制建设,激发人才干事的活力,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汪钦琳副主任、谭平川董事长对西南管理局长期以来对重庆机场集团和重庆民航各项工作的支持深表感谢,希望管理局在航班时刻优化、国际货运航线、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编制、第二机场前期工作等方面继续大力支持。谭平川董事长表示,重庆机场将继续以安全为中心,切实做好保障能力、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服务好重庆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