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书记调研宜宾机场和自贡通航机场

    近日,西南地区管理局刘军书记携管理局机场处、规划处和四川监管局赴宜宾机场和自贡通航机场调研运行管理和建设发展,四川监管局潘学军局长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
    在宜宾,刘军书记带领调研组分别会见了宜宾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宁坚,市政府副市长廖文彬,对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宜宾民航发展表示感谢。
    刘军书记现场考察宜宾菜坝机场空管保障、安全保卫、地面服务、机坪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到宜宾新机场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建设进度。听取了宜宾菜坝机场运营管理的情况汇报,听取了新机场工程建设、运营筹备、机场综合交通体系等。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军书记对宜宾菜坝机场克服硬件环境约束,保持安全平稳态势和年旅客吞吐量持续增长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于今后的安全运行和发展,刘书记指出:一是必须狠抓“三基”建设。尤其要抓好班组建设,提升管理能力,促进班组建设工作规范化和常态化。二是推动军民航融合深度发展。民航要主动作为,实现军民航互相支持和帮助,释放彼此的能力。三是大力加强人员储备、能力提升,确保各类专业人员符合相关资质要求和发展需求;逐步培养专业人才走上领导岗位。四是加强规范化管理,重视手册的修订完善,确保新的管理模式和手段适应机场发展需求。刘军书记还对加强航班正常性、开通国际航线、提升基础设施、推广新技术应用、新机场空域规划、春运安全保障等做出指示。
    在自贡通航机场,刘军书记会见了自贡市的有关领导,考察了航空产业园区,通航机场基础设施和入驻的通航企业,观看了无人机飞行展示,听取了相关汇报。针对自贡通航机场扩建、无人机混合运行,低空空域试点等工作做出了具体指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