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成功首飞

    12月24日下午,随着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长赵文起一声令下,四川低空协同管理试飞首批协同管理空域正式启用开飞。
    下午3点,在江口、洛带、崇州三个通航机场,几种型号的直升机起飞,完成相关飞行,顺利降落。这是在目视自主飞行“新模式”下完成的首飞,标志着四川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实现了由“管控为主”向“放管服结合”的历史性转变。
    经过一年的试点探索,四川划设出“四点三片一通道”的低空空域“试验田”,完成协调管理运行规则制定,由四川九州空管公司研发的“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系统,实现了“军地民”各方对低空飞行动态的实时掌控,通航工作人员只需登录系统,简单操作,在3分钟内就可完成飞行报备,飞行申报流程也得到大大简化。
    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宣布首飞圆满成功。四川省有关厅局、西部战区空军、民航西南管理局、西南空管局、四川各通航企业近100人参加首飞仪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