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精准帮扶 走访看望困难无工作红军遗孀

    426日,西南局走访看望了困难无工作红军遗孀赵玉兰同志。

    赵老是我局离休老红军李云昌同志遗孀,本人亦是八路军战士,1955年复员。近年来,赵老长期卧病在床,生活无法自理。针对赵老的特殊情况,管理局党委和领导高度重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采取了关爱帮扶措施,并指派离退处对赵老进行了了走访看望,把组织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中。

    本次走访看望活动也是西南局认真落实习总书记要求“及时解决老同志最紧迫、最直接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尤其要做好困难地区、困难行业和有特殊困难老同志的帮扶工作,为他们雪中送炭,帮他们解燃眉之急”的指示精神,通过深入老同志家庭,经过调查摸底和认真排查,确定帮扶对象和帮扶内容,最终实现对有特殊困难老同志的精准帮扶一项尝试。今后西南局将继续坚持从解决困难同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坚持换位思考,把走访慰问与送温暖、办实事结合起来,尽心尽力帮助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帮他们提升生活质量,增强党和国家给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