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强化运输安全管理 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西南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国务院以及民航局有关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自2月以来,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民航运输需求,西南局已累计受理航空公司290条航线的航班计划备案申请。

    为切实保障复工复产期间民航运行安全平稳,西南局就特殊时期民航运输管理的相关安全工作对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防范疫情期间旅客乘机携带物品和货物运输中隐含多种危险品的风险,提醒相关单位做好告知提示,加强收运和安全检查,严格按照相关规章文件操作,避免危险品违规运输;二是要关注近期航班量变化,及时做好班组人员和物资设备的调配,保障软硬件满足实际运行需求,确保客货运输各个环节安全顺畅;三是要做好一线人员的安全教育和资质培训,将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岗到人,防范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民航运行安全

    下一步,西南局将持续关注复工复产期间辖区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加强对企业的督促指导,适时开展检查督查,及时消除隐患,同时积极探索和创新监管手段,逐步推行在线审批、远程监管,提升安全监管效能,更好的助力复工复产和社会经济恢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