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对辖区机场安检疫情防护工作开展远程检查

    按照民航局工作要求,为督导辖区机场安检站在疫情期间落实防护工作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空防安全工作,重庆监管局空防处近期对辖区四个机场安检站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远程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钉钉会议形式进行。监管局空防处对各机场安检站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员工健康管理、一线安检员工个人防护、安检区域、设备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机场安检站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民航局提出的相关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疫和防控工作措施,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落实岗前体温检测,做好岗位分级防护措施,分层分级确立了疫情防控责任清单,及时组织全员开展个体防护、防疫消毒等专项培训,并严格把控员工通勤、住宿管控、信息报告等工作,做好员工日常生活疫情防护管理。空防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各机场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重庆监管局空防处将继续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筑牢空防安全防线,通过各种监管方式,督促强化辖区民航安检部门疫情防护工作,要求各单位抓好主责主业,做到思想站位不放松,安全标准不降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空防安全工作要求,在确保空防安全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