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顺利完成辖区基地航司不可预期燃油优化审定工作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的逐步好转,昆明也保持多日确诊病例“零”增长,成功降至低风险防控地区行列。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全面复工复产工作的相关要求,云南监管局审时度势,紧跟辖区防疫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在确保人员全面防护的基础上,圆满完成了祥鹏航空、昆明航空不可预期燃油优化演示验证工作。

    按照《航空承运人不可预期燃油政策优化与实施指南》咨询通告的具体要求,云南监管局在充分评估防疫风险和验证方案的基础上,派出飞行、适航、航务等专业监察员组成验证工作组,通过现场演示验证的方式,对照演示验证检查单,对公司飞机性能监控、燃油消耗监控、签派放行讲解,性能系数修定和发布、应急处置程序等进行检查,重点查验了运行人员特情处置能力和燃油监控能力。验证结束后,工作组及时向公司通报了演示验证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公司严格按照咨询通告的要求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和完善飞行监控系统,精准掌控燃油消耗信息,确保航班正常运行。后续,云南监管局还将持续跟进相关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

    届时,云南监管局圆满完成了辖区5家基地公司不可预期燃油优化审定工作,促使航司在确保航班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切实感受到政策优化所带来的红利,在绿色环保、低碳出行方面彰显了云南民航的新品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