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三月份安委会 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

    39日,管理局召开安委会,对2月份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近期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

    会上,管理局领导对近期安全形势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行业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如下:

    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各单位要慎终如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国务院、民航局和西南局的决策部署,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二是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统筹推进重点安全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安全形式、准确把握运行动态,切实开展各项重点工作。要盯紧盯牢生产运行主要风险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管控预防,确保运行平稳可控。三是未雨绸缪,提前研判,切实防范季节性安全风险。要结合历年事件案例和局方安全提示,加强人员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对大风、颠簸、重着陆、鸟击、雷击等季节性风险的管控水平,切实做好近期安全工作。四是局机关和各监管局(运行办)要重点关注专业技术队伍的资质符合性和熟练度检查工作,有重点地加强机组健康管理;要密切关注辖区近期安全动态,加强对重点单位的监管,关注法定自查质量和非现场监管效果,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要督导各单位充分分析疫情、运行、季节等多方面的综合影响,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做好敏感时期的空防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