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组织开展对成都进近管制区内三个机场飞行程序的预审查工作

      为加快推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确保天府机场通航后成都进近管制区的运行顺畅,820-21日,民航西南局组织开展了对成都进近管制区内天府、双流、绵阳三个机场飞行程序的预审查工作。民航西南局、民航四川监管局、四川机场集团、绵阳机场公司、绵阳分院等单位代表出席了审查会议,民航飞标司贾建卿调研员和管理局李学利副局长莅临指导。审查工作邀请了民航华东局、民航中南局、民航云南监管局、民航贵州监管局、民航重庆监管局、国航西南分公司、四川航空的业务代表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从事飞行程序多跑道设计的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

    根据天府机场配套空域方案,成都进近管制区将扩大到涵盖天府、双流、绵阳三个民用运输机场,管制区域内还有广汉、新津两个通航机场和五个军用机场;区域将呈现“八进八出”的进离港方式。

    会议听取了民航西南空管局关于空域方案的介绍,以及西南空管设计公司关于三个机场运行方式、飞行程序方案的汇报。与会代表和专家组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工作经验以及运行需求出发,对三个机场飞行程序方案提出意见并进行了现场讨论。来自北京和上海的专家分享了大兴、首都机场,以及浦东、虹桥机场的设计和运行工作经验,提供了进一步优化的建议。

   会上,李学利副局长表示,成都进近管制区空域环境复杂、空域用户使用需求旺盛,安全、经济、高效的飞行程序至关重要。他指出,一是天府机场通航后,为确保转场运行平稳有序,要分阶段统筹规划设计成都“两场一体”的飞行程序方案;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担当作为;三是,各单位要积极配合,设计方案要听取采纳运行单位的意见。

    审查工作务实高效,会议一致认为设计方案合理可行,与会代表和专家提出的优化建议将在后续进一步完善。本次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天府机场后续试飞验证、通航运行奠定了重要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