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赴滇西保腾芒机场群开展“三深入三帮促”主题调研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民航局三深入三帮促实践活动,625—27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罗晓一行带队到滇西保腾芒机场群开展主题调研,深入了解机场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主动为机场发展把脉问诊、开出良方。云南航产投集团,云南监管局、西南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罗晓书记一行深入各机场飞行区、候机楼、航管楼、建设项目区域等地,详细了解各机场运行、应急救援保障、干支通保障流程、保腾芒转运流程、新技术运用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各机场的工作汇报,与机场所在地政府就机场发展、当地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以及推动民航发展与区域经济良性互动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罗晓书记对各机场的工作予以肯定,对一线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滇西保腾芒机场群顶住疫情防控、经营亏损、安全管理的重重压力,在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安全发展、提升服务品质、保腾芒协同运行等方面推进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罗晓书记指出,随着行业发展的有序恢复,生产运输需求激增,给安全运行、服务保障、关键队伍管理等带来不小风险和压力。各单位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党建引领贯彻始终。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安全工作总遵循,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干部职工落实学思想、强党建、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让安全理念真正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是要强化统筹,完善体系,坚持安全发展为基本底线。着力强化运行安全全链条管理,持续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确保两个绝对安全;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民航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强化民航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机场安全平稳发展。三是要提升品质,挖潜增效,促进高质量发展。以四型机场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安全管控水平,统筹兼顾好机场安全运行和工程建设;加大新技术应用,深入推进智慧机场建设;持续深化完善干支通,全网联云南创新试点体系建设,凸显集群优势,优化航线网络布局,为中国民航中小型支线机场群协同创新发展提供云南方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西南局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坚持深入安全重点单位、深入经营困难企业、深入艰苦边缘一线,坚持实事求是、举一反三,找准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切实办实事、促发展,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